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鹿港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記得陽光明媚的一天,我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后,就準備趕車前往新的單位報到。因為擔心遲到,我足足比平時早起了一個小時,樓下等車的間隙,上百度搜索了很多關于新單位的新聞報道,想要彌補一下腦海中的空白。 說起換單位,其實那時想的挺簡單的,覺得自己現在還算年輕,有機會去到新的單位新的崗位,就有新的挑戰新的刺激,敢闖敢拼才是青春真本色,幸福也是靠奮斗出來的。就這樣毅然決然地選擇從熟悉的環境、熟悉的工作中走了出來。 坐在車里搖搖晃晃半個小時后,我終于來到了新單位的辦公樓下,遠遠就能看見兩塊十分顯眼的寫有單位具體名稱的牌子,仔細打量了樓棟的層數、周邊的環境、來往的行人,心想這里以后就是我的新家了,一定要好好干。我背著包,帶著一個筆記本、一個水杯,滿懷激動自信的心情,邁著鏗鏘有力的步子,堅定地跨進了辦公區域。 分不清哪個辦公室在那一層樓的我,生怕門衛叔叔看到一個生面孔不讓我進去,忙不迭地表明了我的來意,跟著他的指引,來到了辦公室。辦公室臨街,比較亮堂,采光充足,室內的綠蘿長勢茂盛,兩個同志正埋頭忙碌著手頭的工作,看見有人進來了,其中一個同志忙站起身來問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旁邊一個同志又抬頭看了看我,說到:“她是新來的,今天正式報到。” 因為剛來,單位里的人員不認識也分不清,不知道怎么稱呼這位同志,是個小乖小乖的女生,姑且稱呼“小美女”吧。隨即,這位小美女招呼我坐下,告訴了我單位的一些基本情況。然后,就領著我來到了相關業務科室,把我介紹給了室主任,說接下來由室主任帶我熟悉單位同事和環境,希望盡快適應新的環境,進入新的角色。 我心想,這有啥難的。我自認為適應能力還是蠻好的,曾經一竅不通的年報工作都能在一個月之內干好,現在也肯定難不倒我。再加上自己在企業等單位工作過幾年了,積累了不少工作經驗,快速接手新的工作也是不在話下。殊不知,等待我的遠比想象中的要復雜十倍百倍。剛到崗位上,就面臨著很多從來沒聽說過的詞匯、從沒接觸過的工作領域,讓人頓覺心亂如麻。加上源源不斷來的新工作,可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能止境的。 每當我一次、二次、三次做不好想要哭泣放棄的時候,總有同事朋友不斷來電咨詢相關業務,聽著電話那頭冒出來的一個個問題,剛開始的時候,我會勉強告訴同事朋友剛來還不太熟悉,再后來就覺得這些不都是崗位常識嗎?我怎么好意思每次都以這種堂而皇之的理由來掩飾自己的業務不熟不精呢?老話說得好,打鐵必須自身硬,沒有那金剛鉆,就別攬瓷器活!自己都是一塌糊涂、渾渾噩噩的,何談利用專業領域知識幫助別人答疑解惑呢? 其實,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這數個月,我總是在事堆中重復著、回鍋著,有時都讓我有些懷疑人生了,怎么還有這么難的事情呢,我到底怎么啦,我為什么總是做不好呢?我明明不差,明明在過去獲得過很多肯定,明明可以在以往的崗位上做的得心應手……可曾經的優越只屬于過去,現在的我一無所有。本領恐慌,把想要奮斗向前的心禁錮的有些害怕了,我開始變得異常小心,生怕出一點差錯。 其實,還沒來到這里之前,就有很多同事朋友告訴我,這里工作很單純,沒有過去那些崗位的繁忙、繁瑣與復雜,可以放松一下了。而如今,哪是他們說的那種情況呀,突然有了順其自然的念頭。可是,轉念一想,不對呀,當初來這里,不就是要學習新的知識嗎?人生嘛,就是不斷在學習中進步、在學習中提升的。誰的人生是容易的,又有哪一條道路是沒有荊棘的。不能因為不會不能不敢,就選擇放棄逃避,不能因為少了玫瑰花作伴,就選擇止步不前。這還是當初那個不服輸的自己嗎?對職業的忠誠,對崗位的擔當,對夢想的追求都到哪里去了? 無數次的在心里默問自己,無數次的在心里告誡自己,不能因為在這里,什么都要從零開始、從頭再來,就選擇自以為最便捷最舒適的方式來解脫,實際是把自己推向遠方,走向深淵,只會離真理越來越遙遠。學如弓弩,才如箭鏃。不想當井底之蛙,就要敢于跳出那片天,到更寬廣的世界去轉轉去看看,把自己的心歸零,重新沉淀下來,審視自己,輕裝再出發。只有當把這些專業領域知識學懂了弄透了,才能盡己所能地幫助同事朋友解決難題。這條道路是自己選擇的,既然選擇了就要勇敢大膽的向前走,我必須要咬緊牙關挺過去,迎接新的曙光。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隔行如隔山沒錯,但隔行不隔理。我將秉承初心,繼續行進著。相信明天的我,一定會比今天的我更好。感恩遇見!江親蓮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小時候家里很窮,一年到頭也見不到幾次葷腥,那時的夢想就是能夠像模像樣地吃上一頓肉,所以天天扳著手指頭盼著過年,因為只有過年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記得7歲那年,臘月廿八,盼望的日子終于來到了,因為家里要煮肉。 父親將趕集買來的肉切成八九公分見方的小塊,放到鍋里加上適量的水,放上早已做好的材料包,姐姐開始點火,這就開始煮了。自打肉一下鍋起,我就圍著灶臺轉,一步也離不開了。燒開鍋后,肉的香氣使我禁不住口水直流,時不時地問在一旁燒火的姐姐:“熟了嗎?快熟了吧?還有多長時間啊?”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也是最難熬的,過了好大一陣子,父親告訴姐姐不用填柴了,馬上好了。姐姐去準備上供的碗筷,我哪里還等得啊,操起勺子撈了一塊就往外跑,速度之快,無法形容,但還是被忙碌中的父親發現了。他追了出來,嘴里喊著:“放下,等上完供再吃,不上供吃了神仙怪下來,會腫臉、腫嘴的……”我已顧不得這些了,抱著手中的“肉”跑了出去。父親就在后面追,眼看就要被追上,怎么辦?干脆就把熱氣騰騰的“肉”裝進口袋里繼續跑……可最后的結果還是沒來得及吃上一口,就被父親追上了。父親狠狠地踢了我一腳嚷著:“拿出來,這還了得了,還沒上供呢,有罪啊……”我哭著,極不甘心地把“肉”拿出來,父親一手托著“肉”一手揪著我的耳朵,拉著我去給神仙磕頭,求得神仙的寬恕。等到家后,父親把“肉”放到碗里定睛一看,我從鍋里撈走的根本不是一塊肉,而是煮肉用的佐料包! 那天中午上完供后,父親切了滿滿的一大碗肉叫我們姐兒三個分享著,他看著我們狼吞虎咽地吃著,卻一直沒有動筷子! 如今,我們長大了,生活好了,父親卻已不在了。新年又到了,回想起童年那一幕,我忍不住鼻子酸酸的,眼睛濕潤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花壇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xz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